close

 

阿迅

其實我只是不知道該寫什麼好,就隨便找了個主題。也因為如此,雖然這篇是跟遊戲相關的文章但卻不會太難以閱讀,應該是任何沒玩過魔物獵人系列作的人都看得懂的文(?)

阿轟

Monster Hunter,中譯為魔物獵人,系列作算是有些歷史,而Portable則是出在PSP上的另外一個分支。遊戲主要目的就是讓玩家扮演獵人,體驗獵人的生活,包括採集、收集食材跟製作物品的素材以及在各種環境條件下面對強大的怪獸,以主題而言是個十分新穎的類型。

在碰這個MHP2G(標題的簡稱,習慣上就是這樣寫)之前,這系列作我一點興趣都沒有,也完全沒關心過相關的消息及情報,只曾經在社辦看過學長玩過一次。當時看只覺得:『這什麼麻煩的遊戲』。一直到去年八月,忽然很想玩動作遊戲,然後想起似乎是有這麼一個遊戲,很多人玩而且還可以連線,感覺就是很酷!於是憑著一鼓衝勁跟人借了主機之後就跑去買遊戲跟記憶卡,在這之前我還是不知道遊戲在玩什麼 XD。

朋友:『你知道這遊戲在玩什麼嗎?應該多少有看過情報吧!?』

我:『沒有!』

朋友:『......死噴噴。』

龍爸

從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會,連說明書都沒翻的那個時候玩到現在,也過了400個小時,雖然比起許多職業的獵人來說還差得遠,但這也是我扣掉益智遊戲跟音樂遊戲之後單款遊戲裡玩得最久的一片了,連無雙系列跟Final Fantasy系列都沒有超過它的記錄。想想它還真厲害,可以綁住我這麼久。

 

我想是因為,遊戲中絕大部份對上各種來襲的魔物之時,玩家不太會感覺到有深深的絕望感,它讓玩家覺得只要抓到空隙、方法用對就能贏,然後不斷地往上又有各種不同的武器裝備能做、不同的怪獸能打,讓玩家有不斷玩下去的動力。

龍媽

 

不過對我而言,我後來想想,其實這400小時裡前80小時是最快樂的。MHP2G在獵人生活過度簡化之後其實很多步驟都變得很方便,但是在我了解這些事情之前全都是自己手動,到各種地圖去採集、從小生物的身上剝取生肉來烤成熟肉、面對新的敵人時自己慢慢尋找應對的方式。這時候的我還不會用陷阱,也不會用閃光彈音爆彈,甚至不知道任務開始前有免費的道具可以拿,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來。但是那樣很有趣,有一種真的在扮演獵人的感覺。

之後,開始會帶隨行貓出門,開始把肉都丟給廚房去烤,開始在農場裡就搞定許多採集用的素材,開始用各種陷阱跟方式玩眼前的怪獸,打獵的理由只剩下收集素材做新的裝備。幾乎每個獵人玩到後期都變成這個樣子,頂多開始挑戰一些不一樣的武器跟玩法,但似乎就慢慢地失去了本來遊戲給我們狩獵的感覺。

或許,真的是要像魔物獵人初代那樣嚴苛的設計,才會讓玩家有比較深刻的獵人體驗吧,我想。

角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ragi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