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94cc2986b1fba1b89c6b463e3202c18 

單就手機而言,Padfone本體我覺得沒什麼好挑的了,大小適中,體積輕薄,電池容量不大但續航力能保持在水準之上,工設也是很漂亮(這點就很因人而異就是)。新的製程,1G Ram,32G Rom完全開放給使用者控制(好啦嚴格來說被GARMIN吃掉2G)。系統本身用起來也沒有什麼問題,使用者體驗來說可以說是我進Android以來最佳的一支了(雖然前幾支勝之不武,hTC Tattoo、Motorola Milestone、Milestone2跟Sony Ericsson Ray XD)。

不過搭上平板就有一點小問題,其實也只是會造成困擾的等級而已,並不是說相當嚴重。雖說如此,還是希望原廠可以想想辦法呀。

  1. 輸入法初始化:從手機放進平板或是拿出來時會造成輸入法回到預設的ASUS手寫輸入法,所以就變成每次拿進拿出的時候都要重新設定一次,雖說平日拿進拿出的頻率並不會太高,但也還是有些小麻煩。聽說除了這個之外還有其他的設定會初始化,不過我倒是沒啥印象就是。
  2. 常駐軟體關閉:我平常會用Tasker來做一些自動化的設定,以及連雲防火牆來擋垃圾簡訊跟電話,不過常駐在背景的程式會在拿進拿出的過程中被關掉,目前我的解決辦法也就只是在桌面上放個專門放這些常駐程式捷徑的資料夾,每次剛打開就先把這些程式叫起來這樣。
  3. 桌面捷徑變化:其實是個不影響使用但是有點製杖的Bug,在平板模式下,如果是直放而且螢幕關掉的狀況下將手機拿出來,桌面的程式捷徑Icon會比平常的小;如果是前面的狀況以外的情境拿出來的話,Icon則是會比平常的大。......只有變大的話我是可以理解啦,但是為什麼會有變小的情況?
  4. 鍵盤輸入法:這個部份我就沒有很確定了,因為鍵盤還沒買,只是前幾天在神腦試玩的時候(對,我把他們展示機從基座拿出來插上我自己的XD)發現接上鍵盤的時候似乎不能用別的輸入法,雖然內建的也不能說難用,但畢竟沒有這麼方便。
  5. 鍵盤切換桌面:老實說我覺得超難用的XD,但是都接了鍵盤還要用手去滑桌面不是一件很製杖的事嗎,還是說用觸控板會比較容易?我回家之後才想起來還有觸控板這麼一回事。不過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可以用鍵盤解決所有的操作問題。
  6. 鍵盤缺貨:......(個人的碎碎念)

其實我是還蠻想直接反應這些意見給維護小組的,結果我發現我找不到方法,寄這些資訊給客服信箱感覺跟直接寄進垃圾筒沒兩樣(?),因為好像有人在PTT手機板上PO心得文然後收到製作小組的來信,所以乾脆也來去板上反應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看到 T_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ragi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