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舞鬥  

又是個看演員進電影院系列,這次應該不用我說也看得出來是為了誰,總不會有人覺得我會為了錦雯看這部吧!?

好,先說結語。一般來說我很不願意說一部片不好看,不過如果這部硬要我選好看不好看其中一個選項的話,我真的只能選不好看了。

我不是個熟街舞的人,我對街舞的認識全部都是從『Dragon Voice』這部漫畫(中譯:F5偶像傳說)裡來的,比方說LockingPoppingBreaking這種可能大家都知道的名詞,所以如果有什麼錯誤的地方請指出,我會虛心接受。附帶一提我還蠻喜歡『Dragon Voice』的,很標準的熱血友情少年漫畫。

DragonVoice_01_001  

在我的想像裡,這部『舞鬥』應該是一部充滿著會讓人有想要擺動身體欲望的音樂以及舞蹈的青春熱血友情校園劇,就跟上面這張圖片以及前陣子看的歌喉讚2一樣。結果呢?好啦,想像中的要素也的確都有到了。不過呢,熱血燒了1成,友情燒了1成,音樂可能也只有1成。舞蹈倒是多一點,大概3成,完全就是個燃燒不完全的狀態,只有青春這點倒是蠻到位的。

街舞應該是這部戲的重點,但很奇怪的是劇中大多數有跳舞的場景,背景音樂跟舞是搭不上的,我認為舞蹈跟音樂應該要結合在一起才會有一體感。在街上看人跳街舞也幾乎沒看過有人沒搭配音樂就跳起來的。

而且劇情安排實在是怪怪的,夥伴之間的衝突來得太早又莫名其妙合好、小天爺爺奶奶的復合過程十分不自然、雖然學習了武術與舞蹈的結合但畫面上的呈現卻幾乎都看不出來(老實說我想這或許是非戰之罪,也許要把武術融合在舞蹈裡還要讓觀眾看懂真的有相當難度。劇中在練武術的同時有插入兩人用棍互相舞鬥的畫面,那段我就覺得挺好的,但是完全不明瞭為什麼是在那裡出現,那最後的比賽呢),最後的大賽雖然說有一百多個隊伍但實際上似乎只看到三隊在跳而且兩邊的人還莫名其妙變多了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瑤瑤的口白實在是太多了,加上整部片只有不到90分鐘,我懷疑這是經費不足所妥協出來的結果。

當然,這部戲也不是完全沒有優點。劇中的大家舞真的跳得還算不錯,就算是瑤瑤也看得出來是用了心下去練習才得出來的成果,最後強哥跟斌哥的對話場景也相當的棒,但.......大概也就這樣而已。

總而言之,我覺得是部相當可惜的電影,各種要素都有但是就是不夠,太可惜了,唉。

 

 

然後,就在我準備跟平常一樣在文章的最後貼個某某人超正超可愛的時候看了一下預告片,然後我發現預告片中至少有一半的橋段在正片中是沒被採用的,或許那些沒被採用的片段剛好就是造成這部片裡各種不自然現象的理由吧。

 

不過我還是要說瑤瑤超可愛的啦啦啦啦啦

20150515191402_497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ragi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