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土城過去,搭車不知道要多久齁?

一開始本來是打算搭車的,不過一方面想訓車,一方面也想試試騎車過去的感覺,所以最後決定騎車。約11點在火車站集合,想說要早起應該要早睡,結果拖一拖弄到一點半左右才睡。

前 一天晚上,朋友跟我說騎到桃園要一個小時,到中壢還要再一個小時,所以預定是9點出發,鬧鐘設八點半,結果時間調好了卻忘了調成上午,這一睡就是睡到九點 半。從床上整個人跳起來,也沒什麼時間整理自己,稍微弄一弄就出門了,這種10分鐘以內打理好自己然後出門的功夫我還挺得意的(?)。

從 Google地圖研究出來的路線大致上是經過三峽到達鶯歌,再路過桃園抵達中壢。一路上跟我的計劃是沒什麼太大差異,但是因為走了太多小路導致經常不知道 自己走到哪了,於是走走停停,一下子用手機看Google地圖研究現在的位置以及接下來的行程,一下子又看路標找地方回轉之類的,花了不少時間,最後大概 是用了快兩個小時的時間才到,想想好像真的有點久。

集合之後三個人就直奔大城市,位於中壢市崇光SOGO百貨對街的一家遊樂場,一跟二樓 都是賭博性(?)電玩,拉霸什麼的,三樓就是一般的AC機台,還有一些特殊的槍卡或是賽車類的,主要還是音Game在這邊都有,DM、GF、 JUBEAT、IIDX、DJMAX Technika跟一台九個鍵的忘了叫什麼的機台,都是最新進度的(不過太鼓達人就只有11代XD),而且下午沒什麼人所以想打什麼都可以,十分愉快。

這是我第一次玩AC機台的音Game,以前都是玩家用版的,DDR或是PS版的GF之類的。主要嘗試了DM(台灣好像叫青春鼓王)、JUBEAT(不知道中文是啥)跟DJMAX(好像是節奏狂想曲)。

在 打DM之前因為家裡有打吉他英雄的鼓控制器的部份,所以我以為我可以快速上手,但顯然不是如此,光是判定的時機不同就讓我吃上苦頭,再來鼓的方位配置不一 樣也是個問題,動作上加減有點卡卡的(不過DM的動作如果熟了會比較帥),還有譜的配置方式也差很多,所以打了兩三道都慘慘的。JUBEAT更慘,16個 鍵我常常只注意到上面12個鍵,第四排很容易被我遺忘,壓的時間點也抓不太到,所以打了一道就放棄了。

DJMAX倒是打得比較有心得(或 是比較有興趣)的,玩法倒是挺簡單的,畫面分成上下兩排,會有掃描線掃過去,畫面上出現的音符被掃描線掃到的時候要按,有幾種不同的判定像是單按、照節奏 連打、按住跟滑軌這樣,很熟歌的節奏的話玩起來就會比較輕鬆,不過缺點就是都是韓文歌,我這種平常不太注意韓文歌的人就有點小慘,還好有一些曲子的節奏很 明快好抓的。以後應該偶爾就會找地方打一下吧。

打到下午兩點多,離開大城市去找食物順便晃晃,因為一直不知道有什麼好吃的(也找不到), 所以最後來到了一家便當店隨便解決。吃飽飯就在中壢市區隨便晃晃,晃到差點迷路XD,兩家的SOGO也都去過一次(包含上面的遊樂場),有看到一些稀奇的 時代物,比方說株儸紀公園、初代Time Crisis、Keyboradmania,感覺還挺有趣的。除此之外,中壢市區的街上出乎我意料地熱鬧,除了耳聞以久的國際化景像之外,來來往往的正 妹、辣妹、帥哥之流也相當地多,甚至有種比西門町還多的感覺,也許是一種新鮮感的關係。

準備要離開前,因為朋友看上一個眼鏡店的女店員,於是我們上演了一齣假看眼鏡真搭訕的醉翁之意不在酒戲碼,不過龜了半小時最後還是只有拿到一張沒什麼用的名片,不過看在他有認真在看墨鏡,而且他的心情我也懂的狀況下還是饒了他吧。

回程的路上就很順,除了一點點搞不清楚狀況之外,還走了自己都沒想到的路,只花大約一小時就到家了,有種不知道早上在拖什麼的感覺。到底是誰說要那麼久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ragi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