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怎麼說,這是部很有意思的片子。

在看預告時我本來只覺得應該是類似大逃殺那樣的電影,所以沒有很放在心上,如果沒有進電影院看我應該連影評或是文字介紹都不會去看而對這片有很大的錯誤認知。

不過其實我覺得問題是出在預告上。預告我是在影院櫃台前的LCD上看的,它很強調『過30關就可以出獄』這件事情,對於被控制的部份篇幅就不算太多,而且加上沒聲音的關係文字的表現比畫面要來得讓人容易有印象,所以我就一直覺得是這樣。一直到走進影廳裡開始我才知道我錯了,原來這設定其實還挺有趣的。

時間點設定在未來,有個人發明了一個叫『Society』的遊戲,在人腦類植入一個細胞,這個細胞會慢慢地取代週遭的細胞而最終會成為一個稱為『微腦』的部位,有『微腦』的人在這遊戲中就成為一個演員,在所謂的工作區域中可被外界的人所操作,就有點類似現在的『Second Life』,只不過玩跟被玩都是真人就是了。因為發明了這個遊戲而讓製作者瞬間變成億萬富翁,身價超越比爾蓋茲。

同樣的科技用在一個新的遊戲裡,『Slayers』,不過植入『微腦』的對象變成死刑犯,讓外界的人來操作這些死刑犯來進行一場生存遊戲,只要突破30關就可以重獲自由。而此遊戲每一場戰鬥都會在世界各地進行實況轉播,是全世界最熱門的節目之一。

這題材很棒,可以談一些跟人權還有社會亂象有關的議題,不過基本上這是部好萊塢動作片,所以在這部份上草草帶過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本來看到中間我還蠻嚴肅的在研究這個劇情會怎麼走,看到後面我覺得我傻了才這樣做。

以一部特效動作片來說還算ok,我覺得題材本身比較吸引我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ragi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