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這是『台灣大哥大 我的VIP續約獨享禮』,因為我這次續約換的手機是Tattoo的關係,所以送的是這個Tattoo特製殼。

Tattoo1

這台灣大哥大很可愛,送這種東西來不知道要幹麼。雖然情人節快到了,但是一次送兩個殼一來沒有用,二來對於我們這種沒有情人的人而言額外諷刺(?)。

不過我還是要說這個珍珠白的殼很漂亮,觸感也很好,圖案設計得也還不錯,有沒有人也辦了Tattoo要買其中一個去的?XD

有朋友建議我拿去網拍啦,不過一方面只要是VIP續約Tattoo看樣子都會有,一方面不是VIP的人買Tattoo大概大部份都會去特製殼,這東西能不能賣掉我還挺懷疑的。

Tattoo--1.jpg

Tattoo其中一項賣點就是它的殼可以請HTC原廠特製,先選外殼的材質風格,然後再自己自訂圖案跟文字上去。

跟7-11的i-cash不同的地方在於它並沒有限制不能用版權圖案,一開始想說那這樣就可以上演跟i-cash一樣的套利劇場,不過仔細想想似乎並沒有這回事。

因為這殼是只有Tattoo才能裝,而且全球都能上該特製網頁自己設計,想要痛的人自己設計就可以了,全球宅配到家,方便到爆炸。

所以左邊那是Tattoo的原廠殼,還有個Android的小頭像,而右邊那是我自己設計的殼。

Tattoo--3.jpg

這是正面,我選擇了木紋材質風格再搭配既有的樹葉背景,除此之外正面沒有再多做任何變動。

拍的時候忘了先清乾淨螢幕,因為懶得再拍一張所以就直接延用了。

Tattoo--4.jpg

這是背殼圖,我特別選用了跟原本的樹葉背景顏色類似的圖上去,這樣看起來比較不會突兀。

看得出來是什麼嗎?這是出自機戰的ディス .アストラナガン,另外在上面加了一排讓人看不太出來的『This is It』的字樣 XD。

Tattoo--2.jpg

這是原廠背殼內部跟自訂殼的差別,原廠殼內部有特製一張悠遊卡在裡面,而特製殼雖然沒有但是有預留悠遊卡的空間,那一大塊長方型的凹槽就是悠遊卡所貼的空間,而在那凹槽裡還有一塊小塊的槽則是悠遊卡晶片的位置。

要把卡移植過來是很簡單的,只要用刀片之類的工具從下方挑起再撕起來就好了,因為線圈離邊邊有一段距離所以不用擔心會把線圈弄壞。它是用雙面膠貼在上面的,所以可能需要一點力氣才能卸下來,不過那片的材質是軟膠因此不太需要擔心會把它凹斷的問題,撕下來之後就直接貼到另一邊去就好了。手續的部份懶得照相,所以就請各位從文字上去感受(?)

需要注意的地方是,不知道為什麼特製殼的悠遊卡凹槽上下兩端會特別做一段斜坡,所以會造成卡貼上去時上下兩端會浮上來一點,但對於殼裝上機子並不會造成任何問題因此無需在意。

至於使用的心得嘛......實在是太多人寫過了所以我想也沒啥特別好敘述的。

雖然還在Android 1.6加上電阻式螢幕,但價格便宜也就不太能要求什麼。電阻式原則上不適合於單手用,但Tattoo螢幕小加上靈敏度佳因此單手操作也不會感覺到特別困難。內建功能不多,但有Android Market能夠尋找自己需要的程式,筆計本或多媒體播放程式之類的,當然小遊戲也是沒有問題的,只可惜因為不是多點觸控所以模擬器或者一些需要兩點以上的遊戲就沒辦法玩了。相機200萬畫素加上沒有AF因此只能加減用而已,還好我本來就沒期待這種東西。

也許會有人想問:『為什麼我會想用這支』。主要是因為想玩Android,想看看這個由Google所發展出來的新OS操作起來是什麼樣的感覺,而在眾多Android手機中這支是目前最便宜的,在預算沒有很多+台哥大特約專案+VIP續約優惠的三重因素之下最後決定就辦了這支。

老實說我有點小後悔,因為現在有Motorola Milestone的出現,以規格、造型跟價錢來說我認為可以算是現在Android最優秀的機種。但單就使用現在Tattoo的心得來說我還是覺得相當值得,是可以推薦的一支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ragi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