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ade-38.jpg

聽了十幾年的團體,終於在昨天讓我可以在台灣聽到他們的演唱會。

Backstreet Boys,中文名稱為新好男孩(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也很想知道),1993成軍至今已經16年多了,也從當初的Boys成為了Men。一開始出道時在美國並不受到歡迎,但意外地在歐洲各地卻有極佳的銷量,在歷經全球巡迴宣傳之後試圖回到美國市場而受到了相當好的評價。第三張專輯『Millennium』及第四張專輯『Blue&Black』都有相當驚人的成績。在經過一段時間的養生休息之後,一改以往的曲風而出了第五張專輯『Never Gone』,雖然主打單曲『incomplete』因為跟以往風格相差太大而有許多的負評,但專輯一出仍有著相當優秀的銷售量,同時也確定了之後的曲風。第六張專輯『Unbreakable』是其中一位團員Kevin離隊之後的第一張專輯,而第七張『This is Us』則是去年出的,今年的演唱會主題也正是這張專輯的標題。

......不知不覺就打起沿革來了,還是來談談心得吧。

這是我第一次進台北小巨蛋聽演唱會,過去聽的都算是小眾Live所以場地不大。走進場地的那一刻我才有『啊~果然是世界級團體』的感覺。

開場完全不意外地由Everybody開始,舉凡『As Lone As I Love you』、『The Call』與『Shape of my Heart』等膾炙人口的歌曲當然都有演出。第四段影片是Matrix第一集的片段與Nick的合成影片,於是帶出了本來MV就拍得很近未來的『Larger Than Life』,最後一首則是用『I Want It That Way』來做最後的收場。安可曲也不意外地是本次的主打曲『Straight Through My Heart 』。不過很意外的是居然沒有『Get Down』,離開前聽到人家講我才想起來有這麼一首歌曲,老實說這首太久也太老了啦,而且其實不是很好聽耶。

結束之後全場有超過一半的人都捨不得離開,此起彼落的安可聲出現了好幾次,甚至還有集體踏地板的動作。

我很喜歡他們用四個團員的solo影片來取代MC的做法,一方面能休息一會一方面也可以看他們搞笑,特別是第三段Brian的solo『Enchanted』格外好笑XD,搭配舞台上的表演可以看得出來他是很愛玩的人(老實承認在這之前我從來不關心各個團員的個性)。

不過老實說我有點後悔,選到的位置太上面了,舞台看得不是那麼清楚,以後有機會我一定要買到舞台前方的位置,而且是下方的搖滾區,聽到一半真的是很想跳到下面跟大家一起high = =+。

或許是跟團體的歷史有關,在場的觀眾幾乎沒有年輕人(大約是指20歲以下的少年少女),最起碼大部份看起來都不像。而女性觀眾也佔多數,在我看來應該有很多男生都是被女朋友拉來看的,從頭到尾都坐在椅子上沒參與感XD。

總之,真的很棒,十幾年的感動在昨天一次炸開,謝謝陪伴我走過學生時代的好團體--Backstreet Bo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ragi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