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shinoya.jpg

吉野家,曾經是日本的平價牛丼首選(?),到了台灣卻變成偏高價位的日式餐廳。

這件事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只要掛『日式』價格就可以往上調50到100%甚至更高?就像奶茶改成紅茶拿鐵、拿鐵咖啡改成咖啡歐蕾就可以多賣幾十塊一樣,商人是都把消費者當白癡嗎?附帶一提,拿鐵跟歐蕾都是牛奶的意思,只是前者是義大利文後者是法文而已。

好,今天我要來介紹的『超大牛丼』,它出現在菜單上似乎已經有一年左右,但卻一直沒有點的『超大牛丼』。為什麼?一方面是我其實不是很愛吃吉野家,東西不多但是價格又高;另一方面是,這東西單點居然就要165元。

光看『超大』兩個字就會讓人很想吐嘈:「到底是有多大啊!」。因為在幾年前所推出的『特盛牛丼』的份量就已經算蠻多的了,這次再來一份更大的就不禁讓人在想吉野家的高層到底在想些什麼。

話雖如此,看那兩個字再加上如此高昂的價格,多多少少還是會好奇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產品,於是昨天就在一鼓衝動下外帶了一碗回家。

beef_rice-1.jpg

這是外帶碗的大小,跟特盛好像沒有差多少,其實應該要內用感覺會比較準,不過已經來不及了,

附帶一提的是,上面那台手機的長寬是115.8 x 60 mm,可以大概估一下。 

beef_rice-2.jpg

至於碗的高度則是這樣,略比60mm再高一點點,好像也跟特盛差不多。

內容物呢,就只是個吉野家的牛丼,飯、肉、洋蔥跟醬汁,沒有任何意外,也沒有拍的價值。份量呢,我覺得也跟特盛相差不遠。

整體來說,165跟浪費錢沒兩樣,拿去麥當勞還可以吃一個餐加一塊炸雞,也可以拿去吃平價牛排搞不好肉的份量比較多還有湯跟飲料無限喝到飽。

如果你真的很想吃,小弟我推薦在店內吃,加點個兩顆雞蛋,加一些醬油、七味粉跟紅薑下去,至少不會吃得跟我這餐一樣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ragi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