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本Blog主擅長浪費人生,本篇文章也是浪費人生之後的產物。有句話說得好:『人生就是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因為是浪費人生的文,所以看這篇文理論上也是浪費人生,請仔細想想你是不是真的想浪費五分鐘在這篇文上。如果你真的決定浪費這五分鐘的話,請看完之後在底下留下你的想法,就算是只有『神經病』三個字也好,至少我可以知道我有多神經病(?)


 

某日,與吾友清十郎聊天聊到走路,我說我一直很想試試從台北車站走回土城,他馬上的反應是:『你起笑啊XD』,於是乎就更加深我想這樣試試的念頭。今天到潮肉壽喜燒跟朋友聚完餐之後看天氣好像還不算太差,雖然有點小飄雨但似乎不會變大,剛好昨天又把悠遊卡留在公司,搭捷運回家要40塊就覺得有點賭爛,乾脆就來試試這個主意。

從忠孝復興走到台北車站,四個站之間的距離大致上都約略10~11分鐘左右,其實不遠。我常常覺得很多捷運站之間的距離都太近了,但台北也就這麼小,實在是沒有辦法。而忠孝東路雖然平日上下班時間擠得要死,但因為這段不是核心消費區,路上的行人不太多,走起來算相當輕鬆愉快,也注意到一些平常不會發現的店,比方說我今天才知道原來Nokia是有專門店的,雖然很小。

車站到西門遠了點,16分鐘,應該是因為不是走直線的關係。這附近大家也都很熟了,本來路過博漢區時有去看看相機的念頭,不過因為窮得要死的關係就算了。途中還有遇到鐵球、NR跟道具,果然星期六閒閒就是應該去打點AC機台放鬆一下壓力,不過今天的行動目標不是這個。

西門到龍山寺,14分鐘,以往都是騎車經過的路走起來就很新鮮。以回家的路程來說平常騎車不會走這條,想說就沿著捷運試試所以才會這樣走。假日的龍山寺果然熱鬧,畢竟還是個景點。

龍山寺到江子翠,如果有搭過捷運的人應該都感覺得出來,這段很長,實際走過是真的ㄊㄇㄉ很長,44分鐘,就算扣掉在橋上逆風所浪費的時間,至少應該也要走個40分鐘。而且因為要走上華中橋的關係,如果風大的話其實還挺危險的(雖說旁邊的柵欄很高不太可能被吹走)。正常來說,其他站跟站之間我還可以推薦稍微走一下,這一段是絕對不建議的XD。

江子翠到府中,平均也都在11~13分鐘左右,都不是很遠的距離,但是也沒啥好提的,這段的景色平常騎車看太多次了,就算是換成走路也是沒什麼特別感受。而且其實從江子翠開始我的左大腿就已經在抗議了,過板橋之後連右腳踝都開始有意見XD,所以在等紅綠燈時都會想辦法找地方坐著或是靠著休息一下。這中途也想過要放棄然後搭車回家,會走捷運沿線也是因為真的不行的話找車搭也比較方便,但是想說都走到這裡了,放棄不是很可惜嗎,於是就又靠意志力繼續撐。

過了府中之後就離開捷運沿線了,一方面是因為接下來並不順我回家的路,另一方面是我要趕在皮膚科休息之前過去看醫生,所以採取了縣民大道→四川路→信義路→土城學府路的路線走。扣掉看醫生跟吃晚餐的時間,這邊大約是花了40分鐘左右,四川路接信義路這段意外地還蠻長的。

這樣加總起來,總時間大約是3小時,我的3小時人生大概只值了40塊,真是夠廉價的了。


今天走掉了不知道幾天份的走路量,累得要死,但是也算完成了一個無聊的目標,只可惜路上沒有拍照記錄下來,感覺只有寫字就好像我在畫虎爛的感覺,雖然說照片其實也能假造就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ragi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