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ad 

這幾年,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崛起,給科技市場帶來一股不小的旋風,科技事業的版圖不斷地再被改寫,一個個時代的開始,一個個時代的結束。當我看到Nokia從世界手機的龍頭到現在這種狀況時,只能深深地感嘆這世界有多麼地殘酷。

由於這些商品崛起之故,市面上似乎就充斥著『不用這些東西就落伍了』的氛圍,於是人們開始研究各種不同的品牌、型號,比較著彼此的硬體規格、跑分結果,對著各陣營的支持者咆嘨......不知道是我以前不太接觸這塊,又或者是真的現在才開始的,我從來不覺得這些東西可以戰得如此激烈,但它的確是成真了。

這些產品通常都具備有連線上網的功能,再加上電信商也都主打這些商品,於是就出現了各種方案搭配經過補貼後價格變得平易近人的手機,吸引著顧客們來購買。

一般來說,愈貴的手機補貼得就愈多,也就是辦高階手機搭配高費率是最划算的選擇。但是,真的有需要嗎?

我認為認清自己的需求是最重要的,預算需求重要性是三個最大的指標。手上有多少錢、每個月想花多少錢、是否有變化的彈性空間;平常常用的功能、是否會打遊戲、打什麼樣的遊戲;是否真的需要、平常可能使用的時機跟頻率。其實是很多需要考慮的因素的。

舉個例子來說,iPad跟iPad2。以我的需求來說,我想要用來看看電子書、漫畫,偶爾再打打一些音樂遊戲,然後特定場合下可以用來上網查些資料瀏覽一些網站。這樣的需求很重嗎?不重,所以初版的iPad就已經符合我的需求了。儘管iPad2有著更強大的硬體處理能力,但事實上我就是用不到,或許更輕薄的體積會有些影響,但減少了一點點重量之後它實際上還是不適合單手使用的,那我真的需要多花一些錢去買iPad2嗎?

一昧地求新求好不一定能獲得更好的生活品質,反而可能會多花了很多冤枉錢,這是我覺得值得大家去思考的事情。像我現在電腦裡所裝的Windows 7 Ultimate就真的是多花的,人們總是需要經過許多Try & Error之後才能真正得知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如果可以多思考而省掉那段過程不是就更好嗎?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ragi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