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格來說不完整是金山行,只是因為整體的目標是金山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寫金山。

前一天因為老媽說七點多要出發,所以相對於平常的週五來說早睡了很多。隔天早上鬧鐘雖然設六點半,但醒來之後發現外面沒動靜,繼續賴床到七點還是沒聲音,洗完頭整理頭髮之後繼續躺回床上。回籠覺的中間隱約聽到我爸講電話的聲音:『我們是約幾點啊?什麼?九點!』,然後我就很安穩地繼續睡到八點多被老媽叫起床,接著弄一弄就出發了。

接了人,在路上跟親戚會合之後前往陽明山。陽明山的太陽大得可怕,讓人不得不抱怨一下明明前兩天很涼的:~。

DSC_0732.JPG

陽明山遠望的景色,如果再把景深拉遠一點不知道會不會比較清楚。底下那是聽奧比賽用的佈置,不過上面沒明寫比賽項目,我想應該是路跑啊馬拉松之類的項目。

 DSC_0743.JPG  DSC_0747.JPG

一些步道上的景色,曝光量的掌握真是件麻煩事。

DSC_0746.JPG

比方像這個路邊的小瀑布感覺曝光量就不夠了,好像應該把快門調慢一點讓水有流動的感覺,順便把進光量拉大。

DSC_0747.JPG

這樣好像就好一點,這是上面小瀑布的下游,拍不太出流動的感覺有點難過 qq。

DSC_0756.JPG

本來應該是所有人都在陽明山走大約一小時左右才離開,但是因為一些意外的關係有一組人並沒有到,再加上到的時間已經有點晚了,因此在陽明山待著的時間並不長,走沒多久之後就在路邊等老爸他們開車過來載我們,而這是在路邊所種的花。

離開陽明山之後前往竹子湖吃午餐順便與最後一組人會合。竹子湖附近餐廳的菜還不錯,不過我一張都沒拍 XD。

DSC_0763.JPG DSC_0764.JPG DSC_0766.JPG DSC_0767.JPG

吃飽飯之後前往小油坑......前面的步道,為什麼台灣這麼多奇怪的步道啊。這地方霧蠻濃的,加上風有點大所以霧都在快速移動中,然後同樣是拍不出來那種感覺(慚愧)。不過由上往下拍的感覺蠻舒服的。

是說其實我不太記得這一段的詳細行程到底是怎樣,好像有一些走錯路還是怎樣的,反正後來我們來到了金山的海邊。

DSC_0773.JPG

這是海邊的一座橋(廢話),可以經過這裡走到海邊去,橋上的風很舒服。

是說在這邊的時候我堂哥問了我個問題:『你喜歡山還是海?』我的答案肯定是海,有沒有比較喜歡山的人啊?

DSC_0785.JPG

這是我那可愛的老爸在表演跑步(?),其實我是想照後面的雲啦,所以才會這麼暗。

DSC_0786.JPG DSC_0787.JPG

水尾光武坑道,旁邊有解說牌但是我已經忘記是幹麼用的了,反正就是個完全沒光一定要帶手電筒進去的坑道,走到中途會有個岔路,如果往右走就會出來,總長約五分鐘左右XD。

是說往左走不知道會走到哪去,不過那天因為時間有限加上大家都沒帶手電筒所以就沒走過去。

也許你會想問『那沒手電筒怎麼走進坑道的』。大家總是有手機跟相機嘛,然後我手上的對焦補助燈可以加減用一下XD。

DSC_0797.JPG

DSC_0799.JPG DSC_0801.JPG

我總覺得照片的重點好像都在雲上。

看完海吃完冰(?)之後,我們前往晚餐前的最後一個景點:獅頭山公園步道(又是步道)。

DSC_0808.JPG

沿途其實沒怎麼拍,一直到了快折返的時候才有開始拍照。這好像叫磺港碼頭的樣子,其實是想拍海岸跟天空的景色,但是因為亮暗部實在是差太多了,所以造成港口的部份灰灰的,難過。

DSC_0810.JPG DSC_0811.JPG

這是稱為『燭臺雙嶼』附近的景色,沒有廣角所以沒辦法,不過其實這兩張是在同一個視角上的景色。

DSC_0812.JPG

在看得到燭台雙嶼的情況下的一行人合照,當然裡面沒有我。

所以我說曝光量很難抓,後面這樣一片白實在是讓人看得很難過 -_-。

DSC_0813.JPG DSC_0814.JPG DSC_0815.JPG

這幾張也是差不多,算是有點犧牲人像的亮度而讓後面的雲可以出來,不過還是太亮了 orz

DSC_0817.JPG 

像這樣的亮度對雲來說就挺剛好的,但是如果拿來照人就死光啦!

DSC_0821.JPG

看得出來這張圖想照什麼嗎?就是那棟房子,它的每道窗的形狀都可以自己形成一棟房子XD。事實上旁邊沒人說我也不會注意到就是了。

離開獅頭山公園之後我們前往金山最有名(?)的金山鴨肉了。雖然聽聞已久卻從未去過,剛好有這機會可以體驗一下什麼叫『鴨肉戰場』XD。

這家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在餐廳選定位置之後就要自己去廟口拿菜回來,最後吃完再看盤子結帳,以結帳的方式來說其實有點像迴轉壽司。因為人很多的關係很容易變成搶菜,所以才會變成戰場。有趣是有趣不過實在不是很適合我的個性,菜的味道也只能說是還好沒有感覺特別好吃,以後如果沒有什麼特別需求的話應該不太會去吧我想。

附帶一提的是關於我們桌上的菜我一張都沒拍。

DSC_0824.JPG DSC_0826.JPG DSC_0827.JPG

從照片裡我們可以看到這是某人的50歲大壽,所以才會有這次的行程,不過因為剛好也有其他人也在差不多的時間生日,所以就一起切蛋糕啦~

吃完蛋糕收拾收拾,在金山老街上晃了晃就踏上回家之路咧~然後我覺得我需要好好練習我的照相技術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ragi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