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做壽屋的模型,前面出的VR跟機戰系列都完全沒買,所以做起來還挺生疏的,對於壽屋的分件方式相當地不習慣。

由於大概是因為VR系列的體積比較小,零件相對也小,有些零件要靠一些工具會比較好組一些,加上少許零件要靠模型膠會比較牢固,所以需要準備一些東西。還好平常就有在改東改西的,這些東西手邊自然不會缺。

FEI-YEN-1.jpg

飛燕的完成品,該用水貼的部份(雙肩白色肩甲上的粉紅條紋、身上的黃色條紋跟脖子的粉紅項圈)全都是用筆塗上色,一方面是因為黃色的貼紙有兩張被我搞壞,一方面是粉紅的水貼我貼得很不順利,所以索性全部一起用筆塗。

這也是我第一次調模型漆的色,以前都偷懶用相近的顏色直接上,這次因為手邊沒有相近於粉紅色跟黃色的顏料就只能自己調。雙肩的粉紅調得還算順利,身上的黃色條文我是用蓋亞星光金跟Mr.Color的白色去調的,實際上看起來會比較像橘色。腳上的桃紅色條紋其實調得有點太淡,實際上應該要再接近紅色一點,這樣紋路會比較清楚。其他身上各部位的黑色就完全沒調直接拿Mr.Color的亮光黑直上,最後全身再噴過一次消光漆就完成了。

臉上的三塊透明綠的零件,由上往下數如果是1到3的話,1跟2都被我搞丟了,所以1是自己切了一塊塑膠板補上去再上透明綠,2是直接上透明綠。那3的部份因為怕跟上面兩塊顏色不統一就乾脆也上一次,這樣會比較有一致性。

FEI-YEN-2.jpg

背面照來一張,背上的主機有提供Sega Saturn跟DreamCast兩種面板能換,因為DC的面板我沒處理就懶得再照一張了。

 FEI-YEN-4.jpg

腳的可動性相當不錯,能做到這種程度(其實封面就有,我只是想實做一下)。

FEI-YEN-5.jpg

手的可動就只有90度了,不過Bandai這種大小的模型大多也都只有90度,所以其實也沒啥好挑的。

FEI-YEN-9.jpg

喜歡封面的那個姿勢,不過我搞不太懂要怎麼樣才能擺得這麼好看 XD

FEI-YEN-6.jpg

推進器可以透過更換零件來換成高機動模式(其實我不知道有沒有這種模式,嚴格來說我跟VO不熟)

FEI-YEN-7.jpg

手部零件......因為我懶得換鏡頭所以拍得好像很不清楚。以造型來說相當不錯,但是零件超小組到快哭出來,特別是握劍的那隻手,最後我索性全部都用模型膠黏死以絕後患。

FEI-YEN-8.jpg

搭配說明書寫的Fly Stand 2來張照片,我發現搭上去之後要擺出好姿勢就更困難了 orz。

整體來說,造型相當不錯,但是組起來有一點點小費工(惱羞)。雖然忘了提供素組照,就算沒上色,上上水貼也還算能看。但是以這個大小跟零件數來說一盒980真有夠貴的 orz。

對飛燕有愛的玩家還是推薦可以來一盒,水貼總計只有11張。終於可以不用水貼貼到死之後才有一隻能看的飛燕了,不是很吸引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ragi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