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D_Unicorn-2.jpg

SD獨角獸鋼彈,我的生日禮物之一。

對於這部動畫到目前為止都還沒看的我,其實對這台的興趣是不大的,前一陣子出的MG獨角獸、新安洲跟HGUC剎地利雖然造型好看,卻一直抬不起什麼興趣。但是,既然有人送了,那當然就是要把它做完,結果沒想到意外地好看。

做的加工不多,只有上部份灰色跟藍色的部份。最大的問題在於毀滅模式下手腳的紅色部位,由於身體、盾以及肩膀等等地紅色部份是由透明零件來構成,使得手腳的處理方式更加難以決定。本來打算用既有的紅色框架削出適當的大小黏上去,但是需要補的空間都太小,要弄出差不多大小的碎片太過費工,最後決定還是直接用紅漆混白漆塗上去就算了,結果不小心白色弄太多了,所以造成現在看起來是粉紅的感覺。

跟MG獨角獸 Ver.ka一樣,給了一整張的標誌貼紙,老實說貼那東西實在是很麻煩,所以我從來沒有貼完過,這次倒是我第一次把標誌貼紙全貼完,雖然這數量跟MG比起來差多了XD。

SD_Unicorn-1.jpg

背包的紅色零件本來是整片,藍色也是自己補上去的,不過卻被說明書騙了。說明書說藍色的部份就直接用Mr.Color鋼彈藍就可以了,但實際上還是是有點差距,背包的藍色還要再深一點,光束槍上的招也這樣中的,以後我大概不會乖乖地照說明書的推薦顏色去弄 =3=。

SD_Unicorn-3.jpgSD_Unicorn-4.jpg

其實可動挺慘的,現在SD所採用的新型圓形關節會造成可彎曲的幅度狹小,一超過就很容易掉,但是這SD獨角獸似乎又比三國傳還要再更差了一點......所以這兩張照片的姿勢是差不多的。

這邊還有個小插曲,光劍柄在上了漆之後相當地難以塞進拳頭裡,同樣地也很難拔出來,所以在拍完拿光劍的姿勢、努力拔出來的過程中......劍柄的下半段居然斷了,留了一小截卡在拳頭裡,害我還去找東西戳出來。

SD_Unicorn-5.jpg

獨角獸模式的樣子,因為手腳跟腰甲並沒有設計開關裝甲的部份,所以其實平常並不建議裝成這樣,雖然也有另一種美感。

整體而言,這套件在造型上可以拿很好的分數,雖然開關裝甲沒有做完整但是對於SD也不可能要求這麼多(連HGUC都沒做了),大部份的顏色用貼紙也就能處理,小小一隻又用了不少的標籤來增加豐富度,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ragi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