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想不太起來第一架自己組的組合模型是什麼了,那似乎是很久遠的記憶。

真的掉進模型這個坑,應該就是國中時期組的HG V-Dash Gundam了,那是盒距離現在已經有15年多的鋼普拉,跟現在所用的技術自然差得遠,但即便是現在我也還是認為那是盒值得推薦的套件。

為什麼會是這盒?我想多少跟當時在玩PS上的新機戰有些關係。有玩過的人大概會知道,那是相對於當時而言鋼彈作品較少的一部機戰,走地上篇只會有G鋼跟後期來插花的W鋼;宇宙篇則是V鋼貫穿整場,中期阿姆羅才開著里卡茲,過一陣子才換ν鋼出場。對於鋼彈的認識是從這裡開始的,所以我第一架最愛的鋼彈就是V2 Assult Buster Gundam。

不過,開始學習塗裝則是HG托爾吉斯的事了。這個套件整盒只有白跟鐵黑色兩種零件,明明原配色裡藍色的部位還不算少但是卻完全沒做分色出來,幾張小小的貼紙也補不完該有的配色,背上的推進器還是全白的,讓人愈看愈不爽,最後毅然決然就去模型店買了漆跟溶劑開始玩塗裝。

對於國中的我其實是很傷的,當時買的是田宮的漆,一小罐要五六十元,一支面相筆也要五六十元甚至更貴。當初不懂有效率地使用溶劑的方法,一罐80的溶劑也是用得我心很痛,所以其實雖說在玩塗裝,實際上在那個階段裡有上色的模型並不是很多,大部份都是只有上上墨線就了事了,這個狀況一直持續到高中都是如此(高中時期甚至貪圖方便而使用鋼彈筆XD)。到了大學,由於四年都住宿之故根本沒有辦法上色,因此依然是只有上墨線就解決了。幸好,大學時期做的模型相當少,大多都是MG,不然至少也有1/100的等級,而這時期的套件已經比起以前要進步很多,墨線上完也差不多完成了。

繼續開始認真玩模型則是最近的事情。開始工作不久,買了第一隻HGUC ν鋼,之後陸陸續續做了一些HG的套件都不太感覺到需要加工。一直到開始做三國傳之後就開始覺得這缺色實在是缺得很嚴重,特別是幾乎每隻都會有的金邊,而三國傳共通的問題就是金色零件的成型色相當難看,於是就重新拿起了面相筆跟模型漆,而這離上次塗裝似乎已經是六年多前了。

這次就玩得比較兇,除了單純的上色之外,溢膠無縫跟水補土無縫也小玩了一下(但是都沒有個良好的成果),也稍微動刀做了一點小改造(但是大改卻一直停滯不前)。玩得比較兇的結果就是,買得雖然不多但是製作時間倒是拉得很長,光是修湯口跟溢膠兩個手續就需要一些時間,不用補土而單純用打磨也需要一點時間,如果用補土跟全機上色就更恐怖了,所以改造也通常只動SD的而已,如果做HG以上的話做完一整台就要花更久的時間了。當然如果以後改得上手的話或許還是會把戰線拉到這裡,不過那也是不知道什麼時候的事了。

反正,儘管空間可能會愈來愈不夠放,但是玩還是要繼續玩下去。Bandai最近的產品線對我而言可以說是相當恐怖,再加上現在有在做的又跨足到其他系列(壽屋的機戰跟AC),要花的錢可能還不少啊~~我會繼續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ragi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