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以庭

11天....到今天好像應該是12天了?從齊天大聖Online的廣告開始,因為一句『師父,我們一起去取經吧』而爆紅的悟空妹陳以庭,搞得這幾天風波不斷、滿城風雨....好吧大概只有娛樂界有那麼點波浪。
關於這位美麗的小模到底有什麼故事,我想應該是不太需要在這裡一一贅述,相關新聞跟懶人包已經多到不像話了,各大新聞網站跟搜尋引擎都能找到一大堆。
至於我個人的想法嘛......除了最一開始的專訪就感覺得出來這人很假之外,大概就是一句話:『人是無法抹滅過去的』。
啊,不過以外觀來說,她還是挺可愛的,這倒是沒什麼問題。

好啦,回到正題,事實上只是藉題發揮而已,我想講的跟她沒什麼關係,反而是那句廣告詞讓人比較有興趣一點。

『師父,我們一起去取經吧』,這句台詞我個人認為是沒有問題的,也許廣告本身拍得有些煽情,再加上悟空的選角是女性,使得這句台詞的雙關格外明顯。但要說這會教壞小朋友我想未免太過,小朋友真的聽得出來這句話所隱含的雙關嗎?連我這種滿腦子不正經思想的人都沒能在第一時間反應過來,我不認為看了廣告的小朋友能馬上想得到。

不過這廣告依然是拍得很爛,除了一堆女人跟喧譁取眾的台詞之外,一點價值都沒有,台灣這種完全不提遊戲內容的廣告太多了。

上次也有個類似的案子,不過不是廣告,只是節目的演出,那就是蝴蝶姐姐的高潮事件,這件事就更莫名其妙了。
稍微借用一下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2. 高潮
 注音一式 ㄍㄠ ㄔㄠˊ
 漢語拼音   o ch o  注音二式 g u ch u
 相似詞   熱潮  相反詞 低潮
潮汐當中,水位到達最高時,稱為「高潮」。
比喻事情最緊張熱烈之處。如:「這場球賽,真是高潮不斷。」
小說或戲劇中,故事情節扣人心弦之處。如:「報上的連載小說,總在高潮處收筆,真是吊人胃口。」

蝴蝶姐姐那句話完全沒有問題,但言者無意聽者有心,一大堆『家長』反應蝴蝶姐姐用詞不當會教壞小孩,有誰見到『小孩』出來反應了嗎?到底是講的人的錯,還是聽的人的錯?

讓我們再來看看其他的事情。

在出版法裡對於限制級的規定是這樣的:
一、過當描述賭博、吸毒、販毒、搶劫、竊盜、綁架、殺人或其他犯罪行為者。
二、過當描述自殺過程者。
三、有恐怖、血腥、殘暴、變態等情節且表現方式強烈,一般成年人尚可接受者。
四、以語言、文字、對白、聲音、圖畫、攝影描繪性行為、淫穢情節或裸露人體性器官,尚不致引起一般成年人羞恥或厭惡感者。

看看現在的新聞或是三X及民X的本土連續劇,事實上最該限制的是這些東西。然而我們的NCC在幹麼?

勃起廣告 深夜才准播 曼陀珠也挨批「教壞小孩」 學者:NCC管太多

巨乳有兩種?NCC:瑤瑤是創意!舒舒物化女性!

拜託,你們NCC委員只會接受家長投書,有投必管沒投不管嗎?只要有性相關的都出事,那最像物化女性的青木瓜四物飲怎麼不見NCC出來說話,各大胸罩廣告也該收一收啦。
附帶一提的是,我還挺喜歡青木瓜四物飲裡那個女主角的,但是比起什麼乳搖還是曼陀珠旋轉廣告,要管的話這東西更應該要管。

教育不會是只有老師的事,家長的影響也很重要,不是把孩子丟到學校就一切完美,家長們在家裡也要負起教導的責任。今天報章媒體出現不當的言行舉止,在一旁觀看的家長要趁機會給與機會教育,從小就該培養孩子對於是非對錯的判斷能力,而不是一昧地指責別人,然後完全不把心力放在自己孩子身上。
『每天上班就已經很忙了,哪有空教導他們啊!』也許會有人這樣說。那,又為何要生下他們呢?傳宗接代?對祖宗有個交待?養出一個沒有父母愛、行為偏差的孩子,就能對家族、社會有所交待?

我對於這個自以為正義卻扭曲到不行的社會,慢慢地感到厭煩了,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ragi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