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68286d7aeff  

文章開始前,我想我得先承認其實我是為了喬治克隆尼走進電影院的,連預告片都還沒看,只因為牆上的海報就回頭跟朋友說:『走吧,該看電影了』。

也因為如此.......所以我根本沒注意到是迪士尼出品,海報只注意到喬治克隆尼那帥氣的臉龐及斗大的『明日世界』標題。預告片高速的動作場面加上強調是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先入為主地讓人覺得是一部爽快的特效動作片,加上喬治克隆尼主演,想必爽到爆表。直到開演前我都一直是這麼認為的。

坐好位子,燈光熄滅,影片正片開始。

『啊?原來是迪士尼呀!?』看到Disney字樣出現時,說老實話我還真有點傻眼。

也不是說迪士尼的電影不好,只是如果想從迪士尼的動作場面找爽快感的話......就會缺了那麼一點感覺,可能就像吃滷肉飯結果缺了一片黃瓜,缺了一個味道。不會見血,壞人總是死在鏡頭看不到的地方等等。要說這是缺點嗎?可能也不算,頂多只能說是特色跟取向吧。

好吧,還是來談談電影本身吧。

它就是個很標準的迪士尼片(是要強調幾次),以樂園裡既有的遊樂設施的主題來構築出一整個世界跟故事。圍繞著整個故事的一個最主要的核心概念大概就是:未來是無可限量的

應該很多人都有去算過命,算命師幫你畫好了一個框架放在未來。如果它是好的未來,或許你會很開心地接受它並相信它以後將會發生。那如果它是不好的呢?可能在不久的將來你會碰到重大事故,甚至危及生命,甚至可能連死亡的確切年月日時分秒都放在面前,那麼這時候你會相信它必定會發生而消極地渡過每一天?還是轉個頭想那可能只是其中一個可能會發生的平行線,自己的未來還是要靠自己來開拓呢?

這部片從一開始那無俚頭似的描述未來可能的樣子到最後結局的演說,都是由這個概念所連結而成的。

聽朋友說這部片在某站被批評得體無完膚,我是覺得啦......它的確沒有相當優,但也沒差到沒有進電影院看的價值。至少它有一個完整的概念(姑且不論表達的好壞)、有合格的起承轉合、有一個剛離婚的超帥氣大叔、有一個有著超迷人微笑的蘿莉,還有一些還不錯的特效跟場景。對於一個長達兩小時的遊樂設施宣傳片而言,這樣不就夠了嗎?(朋友言:你已經把它講得很沒有價值了)

總而言之,如果不想動頭腦只想找部不難看的電影打發打發時間,或是熱愛迪士尼或喬治克隆尼,或是熱愛蘿莉的蘿莉控(呃),我認為這部片還是可以一看的。如果是想看爽片的話.......那還是去看瘋狂麥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ragi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