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529-P1020779  

先說結論吧,我想這是支值得購入且好好把玩的手機。

上站時剛好看到有體驗會的參加意願問卷就填了,沒想到意外地就中選了,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莫名地還有點緊張。一入場領了手機,連餐點都沒拿半個就開始東摸摸西摸摸的,深怕短短的兩個小時玩不透全部的功能。

不過事實證明真的玩不透就是了,有些東西不拿在身邊長時間測試是不會知道結果的。

20150529-P1020780  

還是來聊聊手機吧,LG G4這次主打的是相機以及螢幕,體驗會也用了相當長的篇幅來介紹相機,所以先從相機講起。

20150529-P1020782

這次有了更大的光圈(F1.8)能有更好的進光量,相較於其他廠牌的手機能有更多的進光量

20150529-P1020783

OIS光學防手震則是升級到了2.0,除XY軸可容許震幅增加了一倍以外並加入了Z軸的控制,讓拍照穩定度更佳

20150529-P102078420150529-P1020785  

鏡頭旁追加了一顆色彩光譜感應器,在拍照時能更有效地判別光線及物體的顏色以幫助演算,最後照相出來的成品顏色會更加地貼近現實。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這次追加的專業模式

20150529-P1020787  

如照片所示,專業模式下有著許多如高階相機甚至DSLR所能操作的功能,能夠自在地改變各項參數以拍攝出自己想要的效果。快門速度最低可到30秒,最快則是到1/6000秒,應該足以應付日常生活很多拍照的需求了。

附帶一提,或許是太專業了(?),在更改ISO或快門速度的同時曝光鎖定也會鎖上導致無法使用曝光補償的功能,雖然以拍照原理來說調整這兩個參數時的確也不需要再調整曝光補償了,不過會讓沒碰過的使用者感到疑惑就是了。

相機的部份大概就是這樣,接下來是螢幕。LG的強項本來就在螢幕,所以同樣地這次也在改進螢幕這部份下了不少功夫。

20150529-P102079120150529-P102079220150529-P1020793  

螢幕的改進簡單來說就是有更好的亮度、更好的顏色跟更好的對比,但因為結構的改善加上多了一塊專門運算的GRAM在底下,所以能夠有效地控制耗電量,進而提升電池續航力。

再來就是背蓋啦,這次大為宣傳的真皮背蓋也吸引了不少的目光。

20150529-P102079620150529-P102079720150529-P1020798  

現場也展出了打造這些背蓋所使用的材質及工具,不得不說摸起來真的超舒服的呀,給人感覺質感也是超棒的。

20150529-P1020813  

不過在台灣這種又濕又熱的環境加上手掌溫度及手汗的影響下,這種真皮皮革的耐久度是受到大家所懷疑,現場主持人有提到有做特殊的處理所以沒有問題,像這種東西就是標準的不長時間使用無法知道結果的,所以當然我也沒辦法做任何保證說這絕對不會一下就壞掉了,不過我想在LG的測試之後成品應該不會一下子就壞掉了吧,頂多壞掉了再買新的囉,反正這次背蓋是能換的 XD。

話說回來,其實以上的內容用Google找就可以找到更多更詳細的說明,那麼其他操作的部份呢?

首先是桌面,整體來說與前幾代沒有太大的差異,主要一提的是新加入的頁面『Smart Board』,將一些系統內建的APP如健身、音樂、行事曆等整理在一起,能夠快速地瀏覽以及操作,也能另外再下載新增新的功能來擴充。

2015-05-30 15.50.46

不過這邊我有點小問題想抱怨一下......像LG Health、音樂之類的,點該區域任何位置時可以直接打開該APP,但唯獨行事曆這塊不知道為什麼非得點『行事曆』那個小圈圈才會打開。

2015-05-30 15.52.34

試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是在當天有行程時,點該行程也能打開行事曆。嚴格來說不是什麼大問題,只是我搞不太懂為什麼操作模式會不一樣而已,明明都是同公司的東西。

除此之外還真是沒什麼好提的東西,能玩到的東西實在是不多,像新的QSlide、情境模式、從以前開始就令人詬病的收訊能力、用了新硬體的電池續航力,都是讓人在意卻沒玩到的。

整體來說,我想它是部很優秀的旗艦機,光是能換電池、能外插SD卡就有買的價值了(真廉價),如果有攝影的習慣的話G4應該能當個還不錯的隨身機,用了S808比較不容易過熱但效能也還算不錯。

至少,現在還在用G2的我現在強烈地想要換G4了,但是我的約還有一年 T__T

參加體驗會真好玩,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參加。

 

此文同步交由痞客邦活動小組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ragi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