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打成全名是故意的,因為那樣比較有標題的感覺。

Windows Live Messanger(WLM)的原名就是大家所熟知Microsoft Network(MSN),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在MSN8之後才改名的,至於理由是什麼我就不清楚了,也許是這樣比較直觀吧。光從MSN的全名要看得出來這東西是個IM(Instant Message) Software多少有點困難,雖說改名之後大家還是習慣叫MSN(或者說台灣人習慣)。

但是,明明在MSN出現之前就明明有很多不同的IM啊!像ICQ、Odigo等等的,音效、介面、特點都各有其獨特的一方,為什麼現在會只剩下WLM了呢?而Skype則是用了不同的方式殺出了另一片市場,儘管現在WLM也試圖要開始搶這一塊領域。其他的部份,大陸的QQ是自己佔有一塊市場(這個市場實在是太特殊了),ICQ則是面臨滅亡邊緣....台灣的部份,美國那邊我則是一直搞不懂生態到底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要講這個呢?其實我要講的是別的事情,只是跟WLM有點關係所以順便提一下而已,而且我有點懷念ICQ的音效跟Odigo的介面XD。

在過去大學四年我不是很喜歡開MSN,一方面是電腦本來就沒很好,沒有多少資源可以用的情況下還要開個不太會用到的背景程式在底下就覺得很討厭;另一方面則是反正也沒什麼訊息會傳來,要跟人溝通什麼的用bbs的水球就夠了。因為這兩個理由的關係我的MSN通常是關掉的,sometimes會開大概是為了一些不上bbs電話又不接的人,或是要傳檔案以及跟學伴聯絡,大概就是這樣。

不知不覺地,離開學校之後,它常駐在底下的機率開始變成100%,究竟是為什麼變成這個樣子,老實說我想破頭也猜不出來那主要的原因是什麼,只能大概猜到說因為畢業之後接觸到人的機會變少了,日常生活相對來說變孤寂了,於是開始從網路尋找一些慰藉。講得好像一副很可憐的感覺,但我的確是這麼認為的。

現代人的生活相較於以前人而言變得很多元化,但是社交場合卻莫名其妙地變少了,這究竟是怎麼樣的演進造成現在這種情況,也許是我們這種所謂的『現代人』要去思考的問題吧。

說著說著,我又開始不想開WLM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ragi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